road2.png

想想工作後,車子大概是跟我最親近的朋友了.....

猶記起第一次坐上駕駛座的感覺,手握著方向盤,生澀的踩著油門。第一次接觸的是手排車,繁瑣的換檔動作讓我深覺開車真是件麻煩的事。 一直到駕駛自排車後才開始慢慢體會屬於開車的愉悅感。

開車是門學問,考驗駕駛人的專注力、反應力及方向感。拜工作所賜,頻繁的開車次數讓我的駕駛技術越純熟。想起當道路新手的那段時間,也倒是吃盡不少苦頭。不過經由那些失誤,也讓我學到不少寶貴的經驗。

規律的生活裡,通勤也算是例行公事。準時發動車子,在第幾個路口轉彎,某個路段要小心測速照相,算準時間找停車位然後進公司。當大腦已經習慣這些動作後,發覺即使沒什麼思考,也可以很順利的到達目的地。

然而,通勤如果都是這麼制式,也顯得有點無趣。因此,當我不用再花心思注意這些流程時,便進而開始觀察每天行駛的道路面貌。也發覺,不同的天候或時節常會有不同的收穫。晴朗的午後,層層雲朵總會疊滿天空,有時被風輕輕一推,便化為成群的綿羊在空中追逐。春天時,人行道上的風鈴木會綻放黃色花朵,叢叢黃花照亮了公路,美不勝收;小葉欖仁吐露新芽,茂密的嫩綠枝葉在道路上交錯延伸,偶爾透著深淺光影,為這灰色叢林點妝了清新及活力。

喜歡觀察這些自然界的動態,也或許是因為大自然總給人一種穩定的力量吧!

在這生活步調過於快速的社會,其實人是特別需要這種元素的。很多時候,只是單純的仰望天空或者漫步在樹林,就可以一掃心中的壓力或煩惱。那種屬於大自然安定的靈性,常適時地幫人們打了強心針。

因此透過觀察一草一木,除了體會萬物的奧妙及韌性,對於工作情緒也有加分的功效。



最friendly的道路 - 集集 綠色隧道

會開車的好處就是可以到處趴趴走。工作之餘,最近也愛上這種機動性極高的玩法。只要備有地圖和愉悅的心情,就可到處去流浪了。

對於駕駛人來說,能駛於景色宜人的道路上是很幸福的事。以行駛過各式道路的經驗發覺,被綠色包圍的公路常會帶給人無比的愉悅感。

當眼底盡是無限延伸的行道樹,茂密的樹叢順著道路蜿蜒,每轉一個彎,心也跟著寬廣起來。

在台灣各地規模較大的行道樹林常發展為綠色隧道,常見的樹種為小葉欖仁、黑板樹、芒果樹等。然而在這麼多樹林中,發覺位於集集,由樟樹覆蓋並綿延4公里的台16線綠色隧道,最讓我驚艷。

原始靜謐的森林,渾然天成的美感,沒有人群的喧囂。隨意的停在路旁,搖下車窗仰頭張望。

樟木獨特的清新感瀰漫在空氣間。蘊藏在綠意後的愜意,著實讓人解除身心的疲憊。

只有沉浸在這片樹海中才能了解,原來,放鬆可以這麼簡單。



road.png


road3.p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mine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