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9707.JPG

 

久未造訪的宜蘭,在10幾年後舊地重遊,不變的是整潔的街道及人情味。

可惜的是,滯留的鋒面,降下綿雨,為大地披上一層灰衣,覆蓋了昔日豔陽普照的蘭陽平原。

但,仍絲毫不減我旅行的興致。

 

第一次,單獨旅行。少了陪伴,但多了點深層對話。得以讓我用更細膩的眼光,觀察這小鎮。

羅東,在我的童年印象,是個充滿玩趣的地方。早年拜宜蘭縣府的德政,造塑了宜蘭日後在觀光上的不敗地位。

這台北的後花園,總是給人無限的想像空間。

 

一個人怎麼玩?  順著直覺吧!

一直到有獨自旅行的機會,也才了解,原來當背包客是何種心情。

 

行程的關係,我只能安排一個下午在羅東運動公園。這個在我童年印象中,有著很深印象的地方。

租台機車,計時三小時。

這模仿美式公園興建而成的運動公園,佔地面積20公頃。

現在看來,有如紐約中央公園或倫敦海德公園的縮影。

 

宜蘭有個很特別的地方,就是動物不怕生。這也許是環境使然,讓人們得以和大自然和平共處。

 

天氣的關係,拍出來的照片光線實在不怎麼好~

 

DSC09663.JPG

陰雨天,一個女人坐在湖畔,望著定時的音樂噴泉,在雨水中擺出婀娜的線條。

 

 

DSC09668.JPG

避雨的麻雀 

 

 

DSC09672.JPG

在雨中用疑惑表情望著我的綠頭鴨。maybe they want something to eat : p

 

 

DSC09658.JPG

如畫般的壘球場

 

 

DSC09692.JPG

小山丘,東部公園常見景觀。造型如火山口,可俯瞰全景。

 

 

DSC09713.JPG

 

 

DSC09714.JPG

 

 有點羨慕東部的環境及腹地,建造出如此friendly的公園,一眼望去,只有樹木和各種鳥類,寧靜中帶有悠閒。

相較於西部的擁擠及人工化,這樣的公園顯得自然不做作,人本該生活在這種環境。

去掉不必要的人工設施,綠地給予人們的,即是最單純的安定及放鬆。

其實,這樣就夠了,不是嗎?

 

這趟宜蘭之旅,讓我對旅行有了新的想法。之前看很多外國人愛自助旅行,背個背包即可在世界各地壯遊。當時非常佩服他們的膽識。只是不知有一天,我竟然也開始做起這樣的事,且沒有絲毫的膽怯。

只是告訴自己,世界比我想像中的大。當學習獨自對面陌生的環境,獨自找尋出路,其實,我已學到很重要的一課了。

 

ps. 這種玩法會上癮,不要輕易嘗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mine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